日本地震灾区百余寺院重建无进展 或因资金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4-08-15 17:42:27

  原标题:日本地震灾区百余寺院重建无进展 或因资金不足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1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3·11大地震”令日本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3县遭受重创。时至今日,大地震已经过去三年零五个月时间。然而,日本相关机构近日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受灾3县有近100座寺院重建没有进展。关于重建迟缓的问题,各宗派称,很多施主受灾,汇集到重建捐款变得困难。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至今已过去3年5个月时间。然而,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3县近100座寺院重建依然没有进展。这些寺院或是正殿受灾后未被重建,或是位于核电站避难区域重建难有进展。

  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已经迎来受灾后第4个盂兰盆节。在此之前,NHK电视台对受灾严重的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3县拥有寺院的15个宗派为对象,就寺院受灾和修复情况进行采访。结果显示,宫城县和岩手县总计1424座寺院当中,受到地板浸水等建筑一半以上受到损坏的寺院达到201座。其中42座寺院的正殿至今也未被重建。

  福岛县1429座寺院当中,建筑一半以上遭到损坏的寺院达到172座。其中,至今也未能够重建的寺院和处于核事故避难区域的寺院合计达到56座。这些寺院尚未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调查显示,3县总计至少有98座寺庙无法重建。

  关于重建迟缓的问题,各宗派称,很多施主受灾,汇集到重建捐款变得困难。此外,寺院所在场所提高加固工程迟缓等原因也被列举。调查显示出日本受灾地区复兴进展迟缓,也影响到作为祭奠场所的寺院重建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