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抢劫伊拉克国家粮仓 运走数万吨小麦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8-15 07:36:18

  伊拉克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3日说,极端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武装)从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国家粮仓中运出数万吨小麦,并在当地和邻国叙利亚境内加工。

  伊拉克贸易部下属的粮食局局长哈桑·易卜拉欣对媒体说,“伊黎”武装最近几周开始从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和西部安巴尔省的国家粮仓中运出小麦。

  易卜拉欣透露,在尼尼微省的泰勒阿费尔镇和辛贾尔镇,“伊黎”武装人员从国家粮仓中运出4万到5万吨小麦。为躲避“伊黎”武装的袭击,许多当地居民已经逃离。

  易卜拉欣还说,过去3周,“伊黎”武装人员又从安巴尔省的国家粮仓中运出700吨小麦,并且运送到该武装在邻国叙利亚控制的地区加工。

  易卜拉欣说,“伊黎”武装人员还试图把偷运出来的小麦卖给伊拉克政府,或在其他省份销售。

  “因为这一原因,我上周四(8月7日)不再从农民手中购买小麦。”他说。

  伊拉克粮食局负责从外国和伊拉克当地农民手中收购小麦,它通常在每年的8月底停止从农民手中收购当季小麦。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