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马航MH17航班空难初步调查报告9月出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4 17:10:48

俄媒:马航MH17航班空难初步调查报告9月出炉

  2014年8月4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马航客机坠毁地点附近,来自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准备展开工作,他们前面站着一些民间武装人员。

  俄新社14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称,马航MH17航班乌克兰东部空难初步调查报告将于9月第一周公布。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维姆·范德维根(Wim van der Weegen)表示:“马航波音-777客机乌东部空难初步调查报告,预计将于9月第一周公布。”

  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难,其中196人为荷兰公民。基辅当局指责民间武装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中万米高空目标的设备。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向该报透露,具体公布日期尚未确定,报告中将体现各消息源的信息,包括飞行记录器、调度机构、雷达站、卫星图片和到过空难现场的国际专家结论。

  维姆·范德维根解释道,荷兰安全委员会专家已完成在乌克兰的工作,将在驻海牙的荷兰安委会总部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初步调查报告应在空难后一个月内公布,但这次是例外,原因是国际专家在进入空难现场方面遭遇强烈限制。

  初步调查报告公布后,荷兰安全委员会将开始制定最后报告。维姆·范德维根表示这需要几个月时间。

  另据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署13日发布声明说,乌克兰议会12日批准一项与马来西亚的双边协议,将允许马方向MH17航班坠毁地点派遣人员。(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