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

作者:王建 来源:人民网
2014-08-14 17:02:15

  原标题: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

杜伯巳上将与马丁·登普西大将检阅越南人民军仪仗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

  杜伯巳上将和越南高级军事代表团与对马丁·登普西大将及美军高级代表团合影留念。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在线8月14日报道,美国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 ( Martin Dempse)大将率领的美国军队高级代表团当天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访问。这是美国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

  越南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杜伯巳上将当地时间当天上午在越南国防部驻地与美国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会谈时强调,在过去一段时间越美国防合作已经取得了切实发展,为加强两国军队和人民友好关系做出了贡献,符合两国间已经建立的全面合作关系。

  此前,越南为登普西大将及美军高级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这是美国三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首次访问越南。美国军事代表团此次访问越南是对杜伯巳上将2013年6月正式访问美国的一次回访。

  会谈期间,杜伯巳上将对登普西大将及美军高级代表团来越南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他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和军队间友好关系。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区域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2013年7月确立的两国全面合作关系框架和2011年9月签订的国防合作备忘录中双方国防合作的成果进行了评价。

  杜伯巳上将和登普西大将认为,两国国防合作已经取得了切实效果,符合双边的需求。双方同时还就代表团交流、克服战争后果、军医培训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同意,将继续按照备忘录落实双方国防合作,包括代表团交流、搜救、联合国维和活动经验交流、处理战争后果、海上安全、培训等。

  在越南访问期间,登普西一行还将礼节性拜会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国防部部长冯光青,访问二恶英(Dioxin)环境污染清除项目等。(记者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