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奥巴马将抛开外交政策分歧进行会面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4 16:5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3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3日晚在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会面,将尽力抛开对外交政策的歧见。

  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正在玛莎葡萄园岛度假。总统发言人说,希拉里开玩笑说打算在一场派对紧抱奥巴马,使白宫相信事情将往好的方向前进。

  希拉里在书店为回忆录开签售会时告诉记者:“就像任何伴侣和朋友一样,我们也有歧见。”“但我很自豪我曾与他共事、为他服务,期待今晚见到他。”

  可能在2016年参选总统的希拉里先前接受《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专访时,似乎有意和不受欢迎的奥巴马切割,这是访谈刊登后她首度公开发言。

  希拉里在《大西洋月刊》专访中说,“伟大的国家需要组织原则,而‘不做蠢事’不是组织原则”。奥巴马和幕僚常私下用“不做蠢事”来形容自己的外交政

  策。希拉里说,若是自己,会对叙利亚和中东等地方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奥巴马目前面临极大挑战,除了美军开始空袭伊拉克叛军,奥巴马对叙利亚、中东、乌克兰的政策也不断引发争议。奥巴马前幕僚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在推特(Twitter)说:“澄清一下,‘不做蠢事’是指不要直接占领伊拉克,那绝对会是个很惨的烂决定。”

  这是希拉里和奥巴马在2008年党内初选对决以来,最严重的对立。希拉里当年采取较鹰派立场,特别是对伊拉克战争。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任命她为国务卿,把激烈的对立抛诸脑后。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4年间忠实执行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但她在新书中说自己曾提出一些反对意见。她在《大西洋月刊》专访中,说奥巴马没有全力支持叙利亚反抗军,导致“伊斯兰国”好战分子崛起,现成为美国对伊拉克空袭的目标。

  聚在桌旁的记者在书店询问希拉里,是否不同意奥巴马的伊拉克政策。希拉里说:“我对签书会很兴奋”,并转过身去面对数百名一路大排长龙到雨中街道的粉丝。

  奥巴马发言人拒绝透露,奥巴马是否对希拉里的批评感到沮丧,只承认两人对叙利亚反抗军的政策确实不同。(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