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抱美国旗再露面 爱国心遭质疑恐适得其反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4 16:52:00

斯诺登抱美国旗再露面 爱国心遭质疑恐适得其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3日报道,美国《连线》杂志早前曾远赴俄罗斯,对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揭秘者爱德华 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进行专访。近日,该杂志在最新一期封面刊登了斯诺登受访时拍摄的照片。照片中,斯诺登紧紧抱着美国国旗,两眼注重远方,表情严肃凝重。照片一经发布,便引来外界普遍关注。

  据报道,该照片是由世界著名摄影师普拉登 安东尼乌(Platon Antoniou)拍摄,他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多位名人拍摄照片。《连线》杂志总编辑斯科特 达迪奇(Scott Dadich)表示,斯诺登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很自然,本能地将美国国旗抱在怀中,并坚称自己是一名爱国者,强调其热爱美国。

  报道称,斯诺登怀抱美国国旗的杂志封面一经问世,外界褒贬不一。有评论称,该封面的自相矛盾是问题所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员布莱恩 斯泰尔特(Brian Stelter)表示,该封面是斯诺登的重要“公关失误”,或许从图片中人们读到的更多是斯诺登与美国的对立情绪,而不是其作为一名爱国人士想要表达的爱国情感。(实习编译:张静敏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