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政府花102亿建豪宅 吸引众多投资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4 11:09:00

美国纽约政府花102亿建豪宅 吸引众多投资客(图)

纽约今年的住宅建设总支出预计将达到10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纪录。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纽约今年的住宅建设总支出预计将达到10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纪录。然而,实际上只有较少的新住宅单位将投入建设,大部分开支都用在为富人和投资者兴建豪华型住宅项目上。

  根据8月13日纽约建筑协会公布的一项报告,纽约今年的住宅建设支出将创下新高,达到102亿美元,比去年的68亿美元猛增了50%。然而,这一暴涨的住宅建设支出所产生的新的住宅单位的数量实际上不如前几年,今年只有2万栋,而此前平均每年为3万栋。

  该项报告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今年将有比往年多得多的资金用于兴建豪华型住宅项目上。

  纽约建筑协会会长理查德·安德森13日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在高端住宅市场正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以及皇后区的部分地区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仍要完成比尔·白思豪市长所制定的在未来十年内建设20万套经济适用房的计划。”

  安德森表示,无论如何,目前在住宅建设上的繁荣创造了数千个新建筑行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纽约市的经济活动和税收。事实上,纽约建筑协会的报告预测,仅仅住宅类支出就使得今年各个部门的建筑总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该项报告预计,到今年年底的时候,纽约建筑的总支出将从去年的285亿美元增加到315亿美元。相比之下,非住宅楼宇的建设支出,包括商业写字楼,预计较去年80亿美元稍有下降,不过安德森对于包括世贸中心和哈德逊城市广场项目在内几个大型商业项目的前景仍持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