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改善推动迪士尼业绩上涨

作者:黄继汇 来源:新华网
2014-08-14 10:45:08

  新华网纽约8月13日电(记者黄继汇)美国娱乐界巨头华特迪士尼公司股价13日收盘上涨至87.6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加上迪士尼之前公布的利好财报,分析师将此视作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持续回暖的信号。

  迪士尼公司8月5日发表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28日的二季度,公司的季度盈利达到历史新高。公司营业收入为12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净利润22亿美元,同比增加22%;每股盈利1.28美元,高于去年的1.01美元。

  迪士尼公司业务包括媒体网络、主题公园和度假村、影视娱乐、消费类产品和互动产品五个板块。尽管迪士尼游乐园今年上调了票价,其旗下的主题公园和度假村业务板块增长仍然明显。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园及度假村的营业收入增长8%至40亿美元,盈利则增长23%至8.5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亚历克希娅·夸德拉尼指出,展望未来,预计迪士尼公司的业务有望继续保持良好运行趋势。

  迪士尼在美国境内有两家主题公园: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另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金融危机爆发后,迪士尼主题公园的收入曾面临不断缩水,公司股价在2009年初也一度跌到1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