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将参与对伊拉克北部难民援助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4 10: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13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8月13日表示,英国将会参与对伊拉克北部的亚兹迪难民的救助。他明确表示,因为这是人道救援行动,因此不会召开国会临时会,但会继续关注伊拉克的情势发展。

  卡梅伦8月13日提前结束在葡萄牙的度假返回伦敦,并亲自主持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因应伊拉克危机方案。他表示,“详细的计划都已拟妥,并在推动,英国将会在救援计划中扮演角色”。

  对数万名亚兹迪难民为躲避立场激进、手段凶残的伊斯兰国(IS)追杀,逃往伊拉克北部山区,处境艰难的情况,卡梅伦表示“我们必须帮助这些难民离开山区,安排他们到安全的地方”。

  英国已派遣军机在伊拉克北部进行3次救援物资空投,龙卷风战机也将前往支援,确保物资空投任务顺利完成。

  对于国会议员呼吁召开国会临时会,卡梅伦指出,英国参与的是一项人道救援行动,他不认为有必要召开临时会,但如果情况改变会进行检讨,研拟应对方案。

  卡梅伦同时打电话给伊拉克新总理阿巴迪(Haideral-Abadi),向他表达支持,期盼他尽快建立一个有包容力的新政府。(实习编辑:丁艺菲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