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拟改革军营文化 确保官兵心理健康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8-13 18:4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韩联社8月13日消息,韩国国防部13日下午举行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会议针对今年陆军22师团枪击事件及28师团虐死士兵事件提出并讨论了军营文化改革方案。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指出,要确立保障人权的军营文化、营造安全的服役环境、确保军队纪录严明,这是军营文化改革的3个重要方面,相关短期课题年内就要实施。

  会议提出,作为根除军营恶习的措施首先要实施“第三者报告褒奖制度”。这项制度是指目击殴打、语言暴力、加害行为等的官兵向指挥官报告可获得褒奖,且保障报告人不会蒙受损失或遭到报复。为确保官兵及其亲友都能通过网络阻止侵犯人权的事情发生,截至年底部队将建立“国防整合人权网络系统”,由官兵及父母代表构成的“人权监视团”也会扩大运营。

  为了保障官兵人权及强化人性教育,部队人权教官人数将由250名增至2000名。关于人权侵害行为的处罚基准也将更加严格。军人间相互命令、指使、干涉等个人制裁行为都会被禁止,这项内容将写入军人服役基本法当中。

  据此,过去在最前方普通哨所(GOP)服役的官兵禁止被探视,但今年将有新的探视制度出台。想要探视的父母提前两周向相关部队申请就能在指定地点见到服役中的孩子。另外,官兵也可在部队电脑房与亲友视频通话,此外,国防部还在考虑在电脑房实现智能手机视频通话。

  此外,“需关注士兵”分级制度也会得到改善,部队将通过人性测试和专家评审客观地将“需关注士兵”分类。为鉴别集团排斥,还要实施相互认识测试制度。目前分为四个等级的“当前服役不适应”处理也缩减为两个等级。不适应军队生活的士兵将被送到“绿色军营”,治疗后未有好转者立刻送到军团复原审查委员会进行“不宜服役”判定。为了将不适应者筛选出来,除了入伍体检时的两次心理测试外,还将增加第三次精神检查。

  为保障官兵精神健康,到2016年部队临床心理医师将由27名增加至87名,精神科医生由15名增加至27名。军队心理测试和精神检查要进一步加强。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会上指出,最近部队发生的惨剧让国民揪心,部队应当进行深刻反省。军营恶习根深蒂固,一定要找到根除这些恶习的办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