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女性每天锻炼半小时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8-13 14:42:17

英报:女性每天锻炼半小时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资料图片

  据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1日发表题为《每天散步30分钟,坚持数年,女性罹患乳癌危险性会降低》的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坚持30分钟轻度运动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降低10%,不过一旦停止运动,她们患癌的危险性将迅速升高。

  一项对近6万名经历更年期的女性的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每周锻炼4小时的女性比那些久坐不动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危险性低10%。不过,这一结果只适用于那些坚持锻炼超过4年的女性。

  曾经锻炼但已停止锻炼5年以上的女性比坚持锻炼的女性患癌的几率高16%。

  这一发现不受女性体重和腰围的影响。这表明,带来好处的是积极锻炼而非减肥。

  这项最新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月刊上。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法国居斯塔夫·鲁西学院研究员阿涅丝·富尼耶说:“娱乐性运动,即便强度不大,似乎也能迅速影响罹患乳癌的危险性。但在停止锻炼后,锻炼带来的罹患乳癌危险性降低的结果就减弱了。因此,应鼓励绝经后女性坚持锻炼,而那些不锻炼的女性应考虑开始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