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名美军士兵抵达伊拉克 哈格尔称"只评估不作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13 11:52:00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表示,一个由130名美军士兵组成的评估团队已于当天抵达伊拉克。他们将对伊北部辛贾尔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进行评估,但不会参与作战行动。

  哈格尔当天在加州彭德尔顿基地发表讲话时表示,总统奥巴马日前同意了国防部向伊拉克增派军事顾问的提议。12日早间,在奥巴马的授权下,130名美军士兵抵达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地区,执行评估任务。哈格尔表示,他们将实地了解情况,为美军下一步的行动提供建议。

  据悉,这130名士兵来自海军陆战队和特战部队,他们将与国务院以及美国国际开发总署进行合作,为被困辛贾尔山区的民众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这批士兵的任务时间不会超过一周。

  在这批军事评估人员抵达前,美军在伊拉克共有250名军事顾问。其中,90人负责研究和评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实力,另外160人负责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战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