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助机构50人撤离埃博拉疫区 机场加强检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3 11:15:00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政府国际协力机构(JICA)12日决定,撤走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3个西非国家工作的20名日本人,以防感染埃博拉病毒。JICA是日本对发展中国家实施政府开发援助(ODA)的执行机关,除该机构人员外,其他从事ODA的约30名日本人也准备撤离。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也加强了对疫区来客的检疫。

  JICA方面称,相关人员此前毋需接触病人,无出现染病症状,不需隔离。撤离工作将在本周内完成,但办事处不会关闭。

  此外,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从12日起,对所有入境乘客,尤其是来自非洲的乘客实施严格体温检测,一旦发现超过摄氏36度,便会要求乘客到专用健康检查室接受检查。如发现有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个案,将立即定为“第一类感染病”,强制送院。

  日本厚生劳动省已指示成田机场附近的成田红十字医院做好收治病人的准备。该院是日本全国三家传染病特别指定医院之一,拥有可应对特别传染病的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