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道局势每况愈下 联合国承诺提供援助

来源:人民网
2014-08-13 10:56:55

  原标题:伊拉克人道局势每况愈下 联合国承诺提供援助

伊拉克人道局势每况愈下 联合国承诺提供援助

图为伊拉克因战乱流离失所的儿童。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联合国网站12日报道,随着伊拉克北部人道危机日益严峻,数十万计民众由于冲突被迫逃离到伊拉克北部的多胡克省。联合国官员指出,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以及多胡克正处于关键时期,粮食计划署与难民署将在现有的紧急应对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以向地方政府提供支持,满足最近几个月以来大批涌入该地区的伊拉克流离失所者。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伊拉克国家代表皮尔斯(Jane Pearce)和联合国难民署驻伊拉克国家代表什莫扎瓦(Shoko Shimozawa)8月12日在与伊拉克多胡克省省长阿特卢什(Farhad Atrushi)举行会见时指出,难民署正向新到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所和紧急用品,并向他们提供保护,在搭建帐篷方面提供技术支持,过去几周以来,难民署在多胡克向新抵达的民众发放了82000个紧急包、3800顶家庭帐篷和2万张睡垫以及毛毯等。

  自伊拉克危机爆发以来,粮食署一致在多胡克地区向民众提供人道援助,向流动家庭提供紧急援助,而人道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有近20万人每天从粮食署的厨房得到两顿热餐,比8月4日厨房启动时增加了7万人,得到粮食署提供的餐食人数目前达140万人。

  皮尔斯和什莫扎瓦均表示,将向国际捐助方发出募捐呼吁,向当地慷慨伸出援手的社区以及流离失所者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