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中国投资 澳大利亚怀昂市长带头学中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3 11:00:06

争取中国投资 澳大利亚怀昂市长带头学中文(图)

陈雪黄在中央海岸社区学校中教中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奥尺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怀昂(Wyong)市府已投票决定,出资让市议员学习中文课程,以增加该地区在竞争激烈的投资和旅游市场中的机会。

  为了对中国的投资热情做出回应,中央海岸社区学校(Central Coast Community College)正在提供中文课程。

  虽然市府主动表示可以报销“与中文课程有关的费用”,不过大多数市议员都表示没有兴趣。

  然而,11日刚结束访华之旅的市长伊顿(Doug Eaton)称,他已经开始学习中文课程。

  社区学校的指导老师陈雪黄(Xuehuang Chen,音译)已经在澳洲居住12年。她很期待用自己在中文方面的专业知识提供帮助。

  陈雪黄说,学习中文对参与Warnervale Theme Park开发案的人来说尤其有好处。“中国文化与中文密不可分,在中国社会中学会使用不同方式来称呼他人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