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俄不会对欧美国家实施钻石出口禁令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12 15:08:00

摩根士丹利:俄不会对欧美国家实施钻石出口禁令

摩根士丹利:俄罗斯不会对欧美国家实施钻石出口禁令(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 8月11日报道,随着乌克兰东部局势愈演愈烈,俄罗斯或许将面临更严重的制裁。然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通过对俄罗斯矿藏出口进行分析后,发布的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俄罗斯不会对欧美国家实施钻石出口禁令。

  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国有钻石矿业公司阿尔罗萨(ALROSA)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毛坯钻生产商,其销售额在世界排名第二,该公司钻石大部分出口比利时,欧洲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因此,俄罗斯并不会对欧美国家实施全面出口禁令,因为这将会对全球钻石价格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仍是全球第一大钻石消费国,其消费者占全球的三分之一还多,因此,俄实施钻石禁令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