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敦促其不要插手乌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4-08-12 14:36:49

  原标题:奥巴马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敦促其不要插手乌问题

奥巴马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敦促其不要插手乌问题

  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时,奥巴马表达了对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支持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向俄罗斯发出警告,令不要再干预乌克兰局势。这是奥巴马试图阻止俄方以人道主义救援为借口派遣军队支援乌东部民间武装的最新行动。

  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时,奥巴马表达了对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支持。两人都认为,除非事先得到乌克兰允许,否则俄罗斯的介入将是令人无法接受且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11日还敦促波罗申科在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行动中保持克制和谨慎,避免发生平民伤亡。

  早前乌克兰和俄罗斯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让以国际红十字会为首的人道救助进入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组织控制区域卢甘斯克。普京总统的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军方将不会介入人道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