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人工饲养大猩猩首次成功生下幼崽

作者:刘隆 来源:新华网
2014-08-12 09:59:35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刘隆)巴西一家动物园里一只人工饲养的大猩猩近日成功生下一只幼崽。这是经过四十多年的努力后,南美洲第一只在人工饲养条件下出生的大猩猩幼崽,这对繁殖保护这个濒危物种有着重要意义。

  据巴西媒体报道,幼崽是在巴西利亚时间8月5日凌晨出生的。产崽的雌性大猩猩名叫“lou lou”,今年10岁,体重68公斤,来自英格兰,去年10月搬到巴西东南部贝洛奥里臧特市的动物园。

  目前大猩猩母亲和幼崽身体状况良好,但是因为最初几个月大猩猩母亲会时刻把幼崽抱在怀中,饲养员还无法确定幼崽性别。

  大猩猩幼崽的名字还没有确定,贝洛奥里臧特市市长已经宣布将通过全市居民的投票选出一个名字。

  大猩猩属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的濒危物种。巴西贝洛奥里臧特市动植物基金会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该物种的人工繁殖保护工作,但之前一直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