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债务危机和高失业率 阿根廷经济内忧外患(图)

作者:黄琳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11 18:06:00

外媒:债务危机和高失业率 阿根廷经济内忧外患(图)

阿根廷经济面临债务危机和高失业率双重压力(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哥伦比亚《观察者报》8月10日报道,近期,阿根廷经济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面,“债务违约”和国内失业率上升这两大问题使得阿根廷国内经济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联邦法院纽约曼哈顿地方庭裁决阿根廷政府债务违约。在那之后,很多外国投资者因为担心借贷成本上升而不敢在阿根廷进行投资。一名投资者表示,“几个月前,我们已经暂停了在阿根廷的投资计划,那里的经济状况让人担忧,有很多不确定性”。

  而阿根廷国内经济在经历三个季度连续下滑后,制造业和贸易业开始出现削减加班时长、减少工时、辞退员工等现象。据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阿根廷国内失业率同比增长了0.7%,从去年的6.4%升到了7.1%。

  受上述经济因素的影响,阿根廷国内的社会矛盾也有所加剧。仅上周一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曾发生多次罢工,罢工人员多为公有或私有银行职员、海关职员,以及地铁工作者。(黄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