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美将监控各国在南海地区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1 16:36:00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1日抵达悉尼,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及澳大利亚官员共同讨论加强国防与网络安全合作问题。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启动对南海区域的监控活动。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近日在悉尼主持一年一度的澳美部长级磋商(AUSMIN)。预计国防和安全合作以及伊拉克和乌克兰问题将成为主要议题。

  在不久前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上,美国曾建议相关国家主动“冻结”在有争议海域的挑衅性举动。此举遭到中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冷遇。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0日在缅甸内比都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时,就一些国家渲染所谓南海紧张局势当场作出回应。王毅表示,当前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中国与东盟关系更是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中方不赞成有人炒作所谓南海局势紧张。

  王毅还表示,中国和东盟可以心平气和地讨论有关问题,一些域外国家却坐立不安,渲染紧张,不知意欲何为。域外国家可以有合理的关切,但中方反对到这个地区来指手划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