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赴欧洲难民船失事 突尼斯渔民救援力不从心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11 13:4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11日报道,近期大量利比亚难民在乘船逃亡欧洲途中失事,尽管突尼斯渔民努力营救,但逐渐增加的难民数量使渔民力不从心。

  据报道,突尼斯渔民每天都能看到30多艘船载着50到250名逃往意大利的利比亚难民,其中因船只失事而死亡的人不在少数,突尼斯渔民通常会冒着生命危险救援那些利比亚难民。

  据悉,仅意大利海军今年就已营救了超过9.3万名难民。尽管逃离利比亚路途艰险,难民仍将此视为唯一出路,逐渐增加的难民数量给突尼斯渔民带来巨大压力。

  一名突尼斯渔民称,他们营救利比亚难民得不到任何奖励或支持,“今天我能以1750美元的代价救回107名难民,明天我可能就无法承担了”。虽然他们同情那些难民,但毕竟救援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当局政府和营救组织应予以重视。(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