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降半旗向加沙牺牲的工作人员志哀

作者:潘基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8-08 16:30:21

联合国总部降半旗向加沙牺牲的工作人员志哀

  8月7日,纽约联合国总部降半旗,向近一个月来在加沙冲突中牺牲的11名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志哀。牺牲的11人是位于加沙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工作人员,其中数名是教师。 新华网记者 牛晓雷摄

  新华网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纽约联合国总部7日降半旗,向近一个月来在加沙冲突中牺牲的11名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志哀。

  当天下午,在秘书处大楼前还举行了向牺牲工作人员默哀的仪式。

  牺牲的11人是在加沙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人员和雇员,其中数名是教师和校长。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统计显示,持续一个月的以军“护刃行动”已造成近1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约1万人受伤。

  冲突导致加沙难民数量激增,最多时有20多万名平民在近东救济工程处的90所学校内避难。数所有平民避难的学校曾遭炮击,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平民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联大就加沙局势举行的非正式全体会议上说,联合国避难所是安全区,绝不是战斗区。袭击联合国设施必须被追究。潘基文同时向牺牲的工作人员致以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