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王妃被曝怀双胞胎 谁将继承王位成热点

作者:马艺宁 来源:环球网 
2014-08-08 16:00:00

摩纳哥王妃被曝怀双胞胎 谁将继承王位成热点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夫妇。

据法国《快报》8月7日报道,英国乔治小王子出生后,媒体便开始关注摩纳哥王妃夏琳·维斯托克怀孕一事。据悉,王妃的预产期在12月,知情人爆料称,王妃可能怀上了双胞胎。

报道称,尽管没有得到摩纳哥官方证实,但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夫妇身边的多位密友都证实了这条消息。6月初,摩纳哥王妃身边人员、南非记者德里克·瓦特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王妃怀上了双胞胎。

报道指出,摩纳哥阿尔贝二世是公国现任亲王,所以,他和夏琳王妃所生的孩子将继承摩纳哥公国王位。但如果王妃诞下双胞胎,继承问题将变得复杂。根据摩纳哥宪法,继承权应传给第一个孩子,且男孩优先。所以,如果王妃怀的是龙凤胎,那么问题便可迎刃而解,男孩将成为摩纳哥公国未来的亲王。

不过,如果都是男孩或者女孩,问题就复杂了。传统上,第二个从腹中出来的婴儿被认为是母亲怀上的第一个孩子,但如今规则已变成以出生的先后顺序为主。《快报》调侃到,如果王妃选择剖腹产,那么两位王室宝宝谁获得继承权就由产科医生的双手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