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前员工细数马克?扎克伯格古怪言行引发话题

作者:唐肖肖 来源:中国网
2014-08-08 13:47:00

  中国网8月8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7日报道,脸书前员工发表电子书,细数脸书创立者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年轻时的古怪霸道言行,引发热门话题。

  据美国重量级博客媒体Business Insider当地时间6日报道,最近,脸书前员工诺亚? 卡刚将自己于2005年至2006年在脸书的9个月工作经历编辑成电子书,并以‘我如何错失了170亿美元’为题对外发表。此书专门记叙了扎克伯格的古怪霸道言行,比如往没能提交满意成果的员工的电脑上倒水,或者提着日本武士刀摆出威胁的姿态。

  “我曾和同事克里斯?帕特南工程师在某个程序上耗费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当初是因为觉得马克会喜欢这个才开始做的,但是马克在看了软件样本之后,一边大喊‘这是垃圾!重新做!’,一边往帕特南的电脑上倒水,当时,我们所有人都震惊了,只能呆呆地站着,有一天,因为不满意员工的工作成果而大发雷霆的扎克伯格突然提着一把日本武士刀出现,并摆出一幅威胁的姿态,虽然不知道他从哪儿弄来的武士刀,但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卡刚还补充说道,扎克伯格特别喜欢说“如果不能快点结束任务的话,我会狠狠地给你脸上一拳”,或者“我会用这把刀砍了你”等等这样的话来督促员工。美国华尔街日报针对此说法向脸书总部确认内容的真实性,但公司方面拒绝予以任何答复。

  卡刚于2006年被脸书解雇。当时他所持有的脸书0.1%的股份最近已升值至1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7亿)。电子书的标题透露了他对此的遗憾。

  美国彭博新闻社不久前发表的‘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扎克伯格的财产为333亿美元,居世界第16位。脸书今年第二季度的营业收益为13亿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8%,净收益为7亿9100万美元。(实习编译: 唐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