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拒绝延长停火 称以色列拒结束对加沙封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2:11:00

哈马斯拒绝延长停火 称以色列拒结束对加沙封锁

  资料图:为执行72小时停火协议,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全部从加沙地带撤出。许多巴勒斯坦人趁着停火走出避难所,暂时回到了遭以军轰炸的家园上,却满眼都是废墟。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8日,2名哈马斯高级官员表示,在加沙72小时停火到期后,哈马斯方面将不会延长停火,称以色列拒绝了他们的停战要求。

  一位高级哈马斯官员在与埃及调停者进行了漫长的会议后称,哈马斯拒绝延长停火,这是最后的决定。以色列没有做出任何提议。

  这位官员还表示,以色列不同意结束对加沙的封锁。

  另一位官员称,在停火协议于格林威治时间8日5时到期之前,“不太可能”出现改变这一决定的机会。

  此前,以色列方面称,有两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区发射,击中以色列南部,目前尚未造成人员伤亡。以色列形容称,“恐怖分子”破坏停火协议。

  以色列曾表示已经准备好“无条件”延长停火,但哈马斯并未就此作出明确回应,一位巴方谈判团队的官员称,将于稍后作出决定。

  然而,当地时间7日稍晚时候,一位高级巴勒斯坦官员指责以色列方面拖延时间,拒绝巴勒斯坦方面的一系列要求,并称,如果以色列继续拖延,巴勒斯坦将不会同意延长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