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父母家庭团聚申请新变更 需购买私人保险

作者:徐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0:24:54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受经济危机影响,从两年前开始,西班牙政府取消了对父母家庭团聚居留的保险机制。而从今年开始,申请人需要购买每人每月150欧元的私人保险,方可对父母的家庭团聚进行申请,这一规定已从近期开始明确执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西班牙政府开始试行父母家庭团聚申请,需要购买私人保险的政策,拟规定申请人在申请父母家庭团聚时,需要同时递交一张私人保险单据,根据申请父母的人数,每人每月需要缴纳150欧元的私人保险费用。

  这一政策从今年年初开始试试行,今年5月份左右通过了正式规定,开始严格执行。

  据悉,为了能够节省成本,一些侨胞在递交完父母的家庭团聚申请之后,马上停止私人保险的缴纳,对此巴塞罗那一家律师楼提醒广大侨胞,这一举动很可能影响到次年的居留更换。

  由于该条例今年5月刚开始执行,因此尚未有因未缴满一年私人保险,而影响到次年居留更换的情况发生。该律师楼负责人张建新提醒,对于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要谨慎行之,以免最终得不偿失。(记者 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