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立法议会宣誓就职 料将提名巴育为过渡总理

来源:中新网
2014-08-08 08:09:0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军政府的国家立法议会举行宣誓就职,8日,该议会可能推选军政府领导人巴育为过渡政府总理。

  立法议会的成员大半是军人,7日的就职典礼由王储哇集拉隆功代国王主持。

  军政府表示,立法议会的成立是朝政权转移给民选政府迈进了一步,但分析员认为,这个典礼凸显了军方大权在握。

  泰国智库暹罗通讯社政治分析家康元永称,这是军方公开展示团结的一种表现。他们看起来比上一次的政变领袖更具信心。他表示担心这将导致他们只往内看,而更少倾听民意。

  据此前报道,立法议会预料在8日开会,提名巴育为新总理。有立法议员透露,军人议员都支持巴育领导过渡政府。

  兼任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主席的巴育,此前曾为新立法议会大半成员是军人的情况辩护。他表示,这是为了确保能在短期内落实国家改革的目标。巴育还说,随着新立法议会的诞生,国家将出现“暂时性的泰式民主”。

  泰王上星期御准了由军政府挑选的200人立法议会名单,后来有3人提交辞呈,所以立法议会目前只有1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