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回应“重启征兵制”传言 称毫无根据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7 16:18: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出席原子弹爆炸死难者追悼仪式及和平祈念仪式。在记者会上,安倍围绕9月第1周的内阁改组、自民党人事调整以及内阁修宪决议进行了发言。

  谈及新设立的安全保障法制担当相所应具备的条件,安倍称,“安保法治的整顿以获得国民的理解为先,需要一位用词谨慎,浅显易懂的人出任这一职位。”而谈及另一个备受瞩目的职位、地方创生担当相时,他表示,“该人选需精通广泛的政治领域,拥有大胆的执行力。”

  据报道,就自民党的人事调整,安倍称,“具体的调整截至目前还是白纸一张。”同时他也表示,“自民党中人才济济,希望这次的调整能够才尽其用。因此,这个夏天我会静心考虑。”

  此外,针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安倍表明,“为了确保国民的生命安全,保障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修订一份能够应对一切事态的法律,以做好万全的准备。”面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或使日本重启征兵制的指责,安标反驳道,“尽管外界有这样毫无根据的传闻,但征兵制完全不在考虑之列,在国会上也已表明此举违宪。”

  据悉,日本政府在7月1日通过内阁决定,修改宪法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受此影响,自卫队在海外的活动将变得更加容易,对此日本有声音表示担忧,认为此举或将导致日本实施征兵制。(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