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暂未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决议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7 15:3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8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暂未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援助的决议,望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奥巴马表示:“我们正给予乌克兰政府及军队一系列帮助,我们也将继续此项工作,以使其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家。”奥巴马同时总结道,美国暂未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决议,最好应使援助回归政治途径。

  此前,美国国防部曾表示,美国计划于2015年投入1900万美元,帮助乌克兰国家近卫军训练,并向其提供装备。

  乌克兰政府自4月起在乌克兰东部展开军事行动,乌国家近卫军在行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乌总统波罗申科表示,政府每日为特别行动花费7千万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1.4亿元)。此外,基辅还面临着严峻的财政问题,并已向国际组织、美国和欧盟寻求援助。(实习编译:郭思文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