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激进组织占领重要城镇 当地大批民众逃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7 15:47:00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目击者称,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镇——位于摩苏尔附近的克拉克斯(Qaraqosh)及周边地区7日已经被伊斯兰激进武装分子占领,当地成千上万民众逃离。

  报道称,据逃离当地的居民和基督教神职人员称,伊拉克库尔德安全部队在一夜之间撤出,该地目前已经被激进武装分子占领。

  当地居民也证实,除了克拉克斯外,伊拉克北部大片信仰基督教的地区也已经落入激进武装组织之手,当地成千上万民众7日已经逃离。

  当地一名牧师指出,目前的情况是个“灾难”;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展开干预。

  伊拉克“伊斯兰国”近期在伊拉克攻城掠地,从6月10日起占领了伊拉克北部主要城市摩苏尔。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在与伊拉克库尔德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火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又夺取了伊拉克北部的三个城镇,导致大量民众逃往附近的山区,并已经威胁到该国最大的水坝。

  安理会警告称,“伊斯兰国”武装不仅对伊拉克和叙利亚构成了威胁,同时还对“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构成巨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