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从俄4个电视频道撤广告 坚称与制裁无关

作者:张加宁 来源:央广网 
2014-08-07 14:02:00

  (记者 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公司近日从俄罗斯4个电视频道撤下广告。可口可乐公司坚称此举与欧美对俄制裁无关。

  最近,俄罗斯《生意人报》刊文称,8月起,可口可乐公司是从俄罗斯的“REN”、“第五频道”、“家庭”、“星”这4个电视频道撤下广告。这个援引匿名的业内人士消息称,可口可乐公司这一举动可能与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有关。“REN”和“第五频道”属于俄罗斯银行旗下的国家媒体集团,俄罗斯银行还持有“家庭”频道超过50%的股份。不久前,俄罗斯银行及其第一大股东科瓦利丘克被美国是列入制裁名单。“星”这个频道则是俄罗斯国防部的电视频道。

  不过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这一个举动纯粹是“经济决定”,与制裁没有关系。可口可乐驻俄罗斯办事处的负责对外联络的人称,可口可乐公司此举旨在重新分配广告预算,以寻找更合适的目标群体。近年来,可口可乐公司在俄罗斯投放了巨额的广告预算。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可口可乐公司在俄罗斯媒体投入的广告的费用超过了4亿多人民币,这一次撤下的广告的这4个电视频道是可口可乐公司投放广告的重要渠道。

  最近,由于乌克兰危机,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7月29日,美国宣布新一轮的制裁措施,扩大对俄罗斯金融和军事行业的制裁范围,欧盟同一天也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事和石油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