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向西非提供埃博拉新药时机“不成熟”

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2014-08-07 12:24:00

  两名美国埃博拉患者使用一种试验性新药ZMapp后病情持续好转,但制药公司称量产这种新药需数月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向西非国家提供这种试验性药物的时机仍“不成熟”。

  奥巴马在美非领导人峰会闭幕记者会上说,埃博拉疫情是“可以控制的”,所以应把重点放在加强非洲国家的公共卫生体系方面。他表示,美国还没有对这种试验性药物是否会起作用掌握所有信息,因此将其提供给西非国家的时机仍“不成熟”。

  生产该药的美国肯塔基生物处理公司发言人戴维·霍华德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和该药研发方美国马普生物制药公司等多个机构正紧密合作,“以提高ZMapp的产量,但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至于现阶段及未来的目标产量,霍华德说这属于公司机密。

  此前,马普生物制药公司发表声明说,此药尚未进行人体安全试验,因此这种药的储备“极少”。(记者林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