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名高官呼吁对以色列实行武器禁运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08-07 10:1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前,以色列攻击加沙地带致严重死伤,英国继外交部二号人物赛义达 瓦尔西不满政府中东政策辞职后,包括副首相克莱格和保守党国会议员都主张中止出口武器到以色列。英国《卫报》8月6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府表示,正在重审武器外销执照。

  英国外交部二号人物赛义达 瓦尔西于当地时间8月5日宣布辞职,理由是无法接受英国政府在加沙局势上的现有政策。瓦尔西是一位巴基斯坦后裔,曾担任保守党的主席一职,辞职之前她在英国外交部担任国务秘书一职(相当于外交部副部长),仅次于外交大臣哈蒙德,为外交部的二号人物。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指出,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已过当,他呼吁英国停止武器外销到以色列,他正在和同属自由民主党的商务大臣坎布尔推动令中止武器外销到以色列案定案,很快就会对外宣布。坎布尔说,资深的自民党党员已在联合政府里明确表达停止外销武器给以色列的立场,但仍未获得保守党的同意。他希望这个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安德鲁 米切尔表示,英国应该考虑禁运武器到以色列,尽可能让进入加沙战争的武器越少越好。

  对此,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政府正在重审对以色列的武器输出执照,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袭击以来,英国未再核发新的武器外销执照。该发言人表示,中止武器外销到以色列是一个重大决定,因此必须先全面检视所有的相关事实,其它多数国家也都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