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云南地震灾区 全美各地华人展开募捐行动赈灾

作者:言洁予、刘菁、邱洪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7 09:34:56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旧金山、洛杉矶以及芝加哥等地的华人华侨展开筹款行动,第一时间向受灾同胞伸出援手。

  从4日早晨开始,仅仅一天的时间,旧金山侨社便筹集到了5万元(美元,下同)善款,捐献给中国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民众,由捐款行动组织方代表把这5万元善款转交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相关工作人员手中。

  美国华商总会长黄锡海向记者感慨道,我们十分心痛。所以我们在这里呼吁更多侨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接收完善款后向记者表示:“地震发生后很短时间内就有不少侨团行动起来了。这已经是今天收到的第二笔善款了。”

  美国华商总会董事长池洪湖表示,已向旧金山警察局申请集会许可,联合侨界多个组织于10日下午1时至5时在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办大型筹款活动。

  而在洛杉矶,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也在地震当天通过邮件和微信,发布“情系云南、赈灾献爱”的倡议书,发动南加州100多个社团组织,为灾区捐款。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没有办法为受灾的灾民们搬一块儿砖,献上我们的力量。我们只有通过献爱心、捐款的方式,希望募款到最多的钱送到灾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任何的物质和需要。”

  此外,芝加哥市民对云南灾情也十分关注。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侨团,目前正在筹备募捐活动。

  芝加哥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我的家乡云南最近地震,我表示非常的难过和关心,如果这边有捐款之类的活动,我会积极的响应。” (言洁予、刘菁、邱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