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将助建非洲维和部队 呼吁巴以延长停火

来源:中新网
2014-08-07 09:31:00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宣布,美国将帮助非洲国家建立维和部队,他并呼吁以色列与哈马斯延长停火期限,让加沙展开重建。

  在美非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宣布,美国将帮助非洲国家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支持联合国与非洲联盟的维和行动。

  这支部队将在联合国支持在非洲展开的维和行动时快速部署,提供支持。

  奥巴马说,将召集6个国家组成维和部队,包括埃塞俄比亚、加纳、卢旺达、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与乌干达等。

  他说,还将邀请非洲以外的国家加入进来支持维和,因为非洲维和成功对整个世界都是息息相关的。

  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在3到5年内,每年投入1.1亿美元,支持创建非洲维和部队。

  此外,对于加沙局势,奥巴马说,美国目前的目标是确保停火持续,加沙能展开重建工作。

  此外,以色列同样确信不会再像过去几个星期一样,频繁遭到火箭弹袭击。

  他说,从长期来看,必须承认加沙不能永远被封锁孤立。

  奥巴马重申对巴以冲突造成平民伤亡感到不安。

  迄今,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造成188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67名以色列人丧生。

  奥巴马强调支持以色列行使自卫权,再次批评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不负责任。

  奥巴马说,他不同情哈马斯,但对在加沙艰难求生的普通人报以极大的同情。

  他说,需要让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加入到和平进程中。

  (原标题:奥巴马称将助建非洲维和部队 呼吁巴以延长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