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015年国防预算拟增至26亿美元 大涨29%

来源:环球网
2014-08-07 08:38:20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国防工业》2014年8月1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计划将2015年国防预算增加至26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29%。在7月30日,政府声明中宣布国防预算占政府总支出的4.4%,占国民生产总值的0.8%。政府每年支出中拨出23亿用于国防预算,3.5亿用于菲律宾武装部队装备现代化。

  国防预算的26亿中,菲律宾陆队将获得9.5亿美元,菲律宾空军将获得3.4亿美元,菲律宾海军将获得3.1亿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人力成本,运营和维护。菲律宾每年都会为菲律宾军队装备现代化提供资金。2012年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签署了关于扩大菲律宾装备现代化的相关法律,并计划在2014-2018年拨款17.2亿美金。这笔资金确保了菲律宾军队能力提升计划,使得项目越来越得到重视并有了长期的保障。

  2011年年底前为第一阶段,主要应对内在问题,主要是叛乱。目前为第二阶段,逐步注重本土防卫。最后一个阶段是在2022年以后,进一步采购具有攻击性的武器,以确保国防安全能力有所提高。菲律宾军队的已经有了很多采购目标。短期的采购目标包括C-130运输机、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通用直升机、远程巡逻机、155毫米口径火炮、护卫舰、登陆平台对接船和海上巡逻舰。长期的采购目标包括潜艇和多用途作战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