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大臣因加沙局势请辞

来源:新华网
2014-08-07 06:27:27

  因为不满政府对加沙局势所持立场,英国外交部高级官员赛义达·沃西5日向首相戴维·卡梅伦递交辞呈。

  沃西来自巴基斯坦移民家庭,自卡梅伦2010年上台后出任内阁大臣,但仕途并不如意。2012年一次内阁改组中,沃西被移出核心圈,现任外交部分管信仰和社区事务的大臣。

  沃西5日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带着极大遗憾,我今天上午向首相递交辞呈。我再也无法支持政府对加沙局势的政策。”

  法新社报道,近段时间,英国政府因就巴以冲突“偏袒”以方而在国内饱受指责。4日,卡梅伦告诉媒体记者,加沙地带学校遭以军空袭,而联合国予以谴责,联合国的做法“正确”,但他不愿说明自己是否认为以军行动系“犯罪”。

  沃西在辞职信中写道,英国政府对待巴以冲突的做法和言论“在道德上站不住脚”,“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会长期影响英国的国内外声誉”。

  她认为,以色列政府应该因战争罪接受国际法庭审理,但“担心英国政府不会支持这一观点”。

  【反对党叫好】

  近段时间,英国反对党工党多次批评卡梅伦政府的缄默态度,沃西辞职一事令他们拍手称快。

  工党发言人萨迪克·汗在“推特”留言说:“为反对政府对加沙危机的沉默与软弱,沃西的做法非常勇敢。”

  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上周指责,卡梅伦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的痛苦保持沉默,这“令人费解”,“政府需要向以色列释放更加明确的信号,告诉他们在加沙的行动让人无法接受且毫无道理”。(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