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拟开凿新苏伊士运河

作者: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2014-08-07 06:27:27

  埃及正打算在现有苏伊士运河的旁边新开凿一条运河,以扩大贸易量。

  苏伊士运河当局主管穆哈卜·马米什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宏伟工程将创造一条与现有运河平行、总长大约72公里的新苏伊士运河。”

  他介绍,这一工程将包括大约35公里长的“干挖”和37公里的“拓宽和加深”,意指工程的一部分可能是对现有运河加宽。

  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马米什的话报道,整个工程预计耗资40亿美元,5年内竣工,为埃及创造大约100万个就业机会。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说,在军方监管下,17家埃及企业将参与实施这一项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塞西则要求新运河要在一年内竣工。

  苏伊士运河1859年开始开凿,1869年底开通,总长约190公里。运河连接地中海与红海,成为连通欧洲与亚洲最短距离的航线。

  路透社报道,苏伊士运河如今每年给埃及带来大约50亿美元收入,是埃及外汇来源的主要一部分。为吸引更多船只和创造更多收入,埃及打算今后数年内在运河周边开发大约7.6万平方公里。(李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