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农场再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作者:卜鹏 来源:新华网
2014-08-07 03:34:09

  新华网维尔纽斯8月6日电(记者卜鹏)立陶宛国家食品与兽医局6日说,立陶宛又在乌泰纳区一家私人农场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这是立陶宛近期发生的第二例此类疫情。

  据立陶宛国家食品与兽医局的消息,当天在乌泰纳区一家私人农场的两头猪上发现非洲猪瘟病毒,目前已采取防止病毒扩散的措施,并在事发地3公里和10公里范围内建立了监测区和安全区。

  立陶宛国家食品与兽医局局长米留斯说,此次疫情发生地距上月底发现大规模非洲猪瘟疫情的农场约18公里。7月底,立陶宛伊格纳利纳区一家大型农场发现大规模非洲猪瘟疫情,该农场约两万头猪都被宰杀,以防止疫情扩散。

  据立陶宛内务部和环境部的消息,未来几日将决定是否宣布乌泰纳区进入紧急状态,乌泰纳区有可能成为立陶宛因非洲猪瘟疫情而进入紧急状态的第八个区。

  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已就非洲猪瘟建立联合工作组,并已向欧盟委员会申请控制非洲猪瘟病毒传播的经济援助。

  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接触性猪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其列为A类动物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