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患者服用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好转 身体恢复

作者:谢小雪 来源:中国网
2014-08-06 15:08:00

美患者服用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好转 身体恢复

  中国网8月6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日报道称,患者在服用“埃博拉病毒”实验性药物后身体状况已有好转。据传该药物还没经过临床实验,令人震惊。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并没正式公布服药结果,CNN该日援引内部消息报道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两名美国人服用了实验性药物后状态好转,已经登上飞回本国的飞机”。

  布兰特利博士和南希·怀特博尔在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的7至9日间出现高烧和呕吐症状,从7月31日起开始服用新药“ZMapp”。用药初期,布兰特利博士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暂时性病情恶化,之后病情又急速好转。到8月1日上午,布兰特利博士已经可以自己洗澡,身体呈现恢复状态。

  布兰特利博士于当地时间8月2日乘坐配置着尖端防疫设施的特制民间飞机抵达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现正在埃默里大学医院里接受隔离治疗。当地医疗队传来消息说,“怀特博尔年事已高,病情并没有没有像布兰特利博士一样急速好转,在第二轮服用新药后身体正慢慢好转”。

  针对治疗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药物,网民们反应说“能治疗埃博拉病毒的实验性药物,真令人震惊”,“对价格很好奇”,“这种药物的药效还不确定”。(实习编译:谢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