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艺术家种出奇树:可结40种不同果实 开多彩花

来源:环球网
2014-08-06 12:38:15

美艺术家种出奇树:可结40种不同果实 开多彩花

美艺术家培育出奇树:可结出40余种不同果实

美艺术家种出奇树:可结40种不同果实 开多彩花

树上果实

美艺术家种出奇树:可结40种不同果实 开多彩花

美国雪城大学艺术系副教授萨姆?范阿肯(Sam Van Aken)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8月3日消息,美国雪城大学艺术系副教授萨姆?范阿肯(Sam Van Aken)借助古老嫁接法,将数十种核果类植株嫁接到同一棵树上。到了春天,这棵奇树会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等到收获季节,还能结出40多种不同的果实。

  范阿肯将此树命名为“四十果之树”。他表示,这个灵感来自他与《周末特报》记者阿鲁?拉特(ArunRath)的一次交谈。范阿肯说:“我是个艺术家,希望能创造出一棵奇妙之树,它不仅能开出五彩的花朵,还能结出各类果实。”

  在实践过程中,范阿肯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在纽约,人们很难找到那么多不同种类的果树,大多数零售店和市场也只出售几种水果。但范阿肯并没有放弃,而是来到了纽约州农业试验站。他说:“这里有美国东北部,甚至是落基山脉以东,最大的果园。”在3英亩(约1.2公顷)的土地上,范阿肯找到了几乎所有的核类水果,并且这些水果的果味差异度非常高。2008年,由于缺乏资金,州政府打算关闭这所农业试验站,范阿肯借此机会买下了果园。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范阿肯已经成功嫁接了16株这样的果树,果树结出的都是一些古老的本土有核果实,如桃子、李子、杏子和油桃等。在演讲节目TED X上,范阿肯表示自己已经研究了250种核果植物的嫁接。他说:“要嫁接这些果树不是几日的工夫,常常需要耗费多年,需要极大的耐心。”

  这些栽培出的果树现在还很矮小,但范阿肯绘制的效果图显示了果树成熟时的样子。他坦言,自己现在正和松鼠、土拨鼠等小动物作斗争,防止这些动物破坏他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