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俄政府就欧美制裁制定报复性措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6 12:07: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8月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8月5日下令政府准备对美国及欧盟向俄施加的新一轮经济制裁起草报复性措施。西方一直指责俄罗斯,称俄介入乌克兰东部的战争。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普京在考察莫斯科南部城市沃罗涅日时表示,准备对欧美实施报复性措施。普京称,俄政府已针对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经济制裁的相关国家制订了报复性措施。他同时强调,这些措施必须谨慎实施,要为俄罗斯本国生产商提供支持,但不能对消费者有损。他还表示,西方借助政治工具对俄经济施压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这违背了所有的规范及准则。

  另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月5日在与俄运输部长及一名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高管举行会议时提到,俄罗斯需要就对制裁的可能回应进行讨论。(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