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广岛和平纪念式致辞 强调废除核武决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6 10:04:00

安倍在广岛和平纪念式致辞 强调废除核武决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广岛和平纪念仪式上致辞。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广岛市召开的和平纪念仪式上致辞,强调废除核武器、实现世界永久和平的决心。此外,安倍还表示将继续努力展开核爆受害者的早期认定工作。

  安倍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核爆受害国及遭受核武器惨痛经历的国家,有切实实现‘无核世界’的责任。(日本)有向后代及全世界继续传达核武器邪恶的义务”。

  安倍称,2015年将迎来核爆70周年,届时也将召开5年一度的《防止核扩散条约》审议会议,日本将为实现“无核武的世界”继续努力,继续坚持“非核三原则”。安倍宣誓称“为杜绝核武器,不惜一切努力实现世界永久和平”。

  就修改核爆受害者认定标准一事,安倍称“目前仍有饱受核爆痛苦,等待被认定的核爆受害者,为早日,哪怕是早一天让他们被认定,今后将诚心诚意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