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努力发展与非关系 美在美非峰会强调反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6 09:15:00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美国敦促非洲各国领导人要尊重政治歧见,美国强调,要取得长期经济增长,核心民主原则是至关重要的。

  美国与非洲领袖峰会目前正在华盛顿举行,出席这次史无前例峰会的有35位总统、9位总理、3位副总统,2位外长和一位国王。为期三天的峰会标志着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展与非洲关系的最大努力之一。

  华盛顿正在寻求加强与非洲的经济联系。它发觉中国和欧洲在这方面已走在它前面。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非洲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5.4%,明年可达5.8%。

  美国副总统拜登会见了一些非洲民权领导人,鼓励他们反对腐败。“腐败是非洲,也是全世界的恶性肿瘤。普遍存在的腐败是无视人民的尊严,对你们每一个国家,对所有国家的稳定都是直接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一个强大的公民社会能夠保证民主和法治。“这不仅是美国的价值观,也是全球的价值观。”“意见多样化比观点完全一致更容易取得成功,因为各种强大的团体总是比强男人或强女人更加有效,更加有预见性。”

  克里在大会演讲中指出,大多数非洲人主张将领导人的任期限制为两任。“我们将敦促领导人不要为了个人或政治的利益,改变国家的宪法。”

  埃博拉病毒的爆发造成的公共健康危机也成为这次会议关注的问题。一些国家的官员与美方就此进行了商讨。

  此外,负责安全的官员将关注南苏丹和中非共和国的不稳定局面,商讨如何更好地对付在伊斯兰教马格利布地区的基地组织、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组织和索马里的武装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