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少将在阿富汗被武装分子打死 系越南战争后首例

来源:人民网
2014-08-05 23:54:00

  人民网8月5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训练基地5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名美军少将被打死,另外还有1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德国准将)。这是自从越南战争以来,首次有美军少将在战场上丧生。

  发生袭击的军事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部,这里也是阿富汗军人的训练中心。发动本次袭击的武装分子只有一人,当天他身穿阿富汗陆军制服进入军事基地,并乘他人不备时开火得手,但随后被当场击毙。

  目前,五角大楼和北约方面都没有透露死亡少将的具体身份。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谴责本次袭击是“懦夫所为”。当天,阿富汗Paktia省省长保镖与外国军人交火,最后被击毙。现在还不清楚这两次事件是否有联系。

  外国军人和工人常在阿富汗遭身穿军警制服的武装分子袭击。2013年,有16人因此死亡。2012年,有53名外国军人被身穿军警制服者打死。袭击者有的是塔利班成员,有的是与不满外国人长期滞留的本国军警。

  今年上半年,共有1564名阿富汗平民被打死,去年同期为1342人。其中,74%为塔利班武装人员造成。因外国军人丧生的平民数量为1%左右。其他遇难民众被政府军及其支持者打死,或者“死因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