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位政要参加“一战”10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5 16:27:00

欧洲多位政要参加“一战”100周年纪念活动

欧洲多位政要出席活动,纪念“一战”爆发一百周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4日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4日届满100周年,英国首相卡梅伦,王储查尔斯及威廉王子夫妇,分别参加了纪念活动,向百年前在战场捐躯的烈士致上崇高敬意。

  威廉王子夫妇代表英国参加在比利时东部列日(Liege)举行的纪念活动,这是100年前德军入侵比利时的地点,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比利时国王菲利普(King Philippe)伉俪,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等50位国家领袖和代表出席。

  奥朗德致词时表示,比利时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一个战场,比利时当时力抗德军进攻,之后法军与英军加入战役,战况惨烈。

  威廉王子致词时表示,“上个世纪我们曾不止一次是敌人,但今天我们都成为朋友和盟友”,谨向那些为了我们今天所享受的自由而捐躯的人致敬,并将永远记得他们。

  此外,8月4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大教堂也举行纪念活动,包括查尔斯王子、首相卡梅伦及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孟德(Alex Salmond)及来自大英国协代表等共1400人参加。

  卡梅伦表示,“一战”爆发在英国历史上是很特别的一天,几乎每个家庭每个小区都受到影响,约有100万名英国人在一战中丧生,在100年后举行纪念活动是正确之举,它让人们思考,并好好的纪念它。

  正在苏格兰度假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将不会参加主要的一战纪念活动,但会在靠近行宫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附近举行的活动中致意。

  据报道,1914 年到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国约有170万名士兵及民众丧生,当晚10点到11点,包括伦敦塔桥,伦敦皇家战争博物馆(ImperialWar Museums)等知名地标及英国各家庭,企业与机构,将熄灯或仅留1盏烛光或灯光,纪念百年前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