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餐馆鼓励顾客携枪就餐 带枪进店可打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15:42:00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在餐厅携枪就餐通常是不受欢迎的,但也有一些餐厅对于携枪就餐的宾客洒扫以待,而且此类餐厅的数量正不断增加。

  报道称,像田纳西州马里维尔的Shiloh Brew &Chew等餐馆打出标语称,欢迎携枪就餐。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一家餐馆对携带武器就餐的顾客予以打折,而该州利斯堡的一家餐馆周三则招待那些拥护美国宪法有关枪支的“第二修正案”的顾客。在卡罗拉多州来复的一家餐馆,女服务员均佩枪。

  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弗洛伊德表示,她拥护持有枪支的权力。今年5月份,她在自家餐馆的窗户上贴了一张小纸片,称室内欢迎携枪就餐。在纸片的下方是一张手枪的图片。

  弗洛伊德说,当地电视台7月份对此进行报道后,她的生意火爆了起来,这基本上归功于一些隐蔽携带武器前来就餐的顾客。

  美国大多数州已同意允许居民外出时携带手枪,不管是隐蔽还是公开携带。不过,私人业主在允许或限制枪支出现方面拥有很大的自由度,一些私人业主主要受2012年宾夕法尼亚州纽敦枪击案之后不断高涨的反枪情绪刺激,决定向枪支及持枪者敞开大门。

  去年,星巴克要求其客户不要携带枪支进入美国的12000多家星巴克咖啡店。今年5月,其他数家连锁餐厅也提出了和星巴克一样的要求,之前枪支权利示威活动的参与者将来福枪和半自动手枪带入它们的门店,以支持在公共场所显示枪支的权利。这些连锁店并未直接规定禁止携带枪支,只是要求把枪支放在一边。

  那些主动邀请顾客携枪就餐的餐厅表示,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碰到与枪支相关的问题。

  餐厅老板拉兹表示,多数携枪就餐的人都是负责任的,都把枪放在枪套内。拉兹从去年开始给公开携枪或持有私人枪支许可证的顾客提供15%的折扣,这对生意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