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老牌旅行社突倒闭 2.7万名旅客滞留海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14:16:00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5日报道,今年俄罗斯人出国旅游大幅下降,即使正值旺季,旅行社依然生意惨淡。创立近20年的俄国大型旅行社拉比林斯(Labyrinth)于2日突然宣布倒闭,导致多达2.7万名俄罗斯游客滞留海外。

  报道称,拉比林斯发表声明指出,政治和经济负面因素令旅行团数量减少,加上卢布贬值进一步削减利润,导致公司需要中止营运。

  报道指出,拉比林斯一个突尼斯团日前原定启程返回俄罗斯,但由于旅行社还未付款,突尼斯航空取消了该班航班,旅行团被迫滞留机场。据悉,西班牙及希腊的部分酒店甚至还赶走了入住中的拉比林斯顾客。

  报道称,希腊是拉比林斯重点营运市场之一,希腊旅游企业协会(SETE)估计,当地目前有约8000至1万名经拉比林斯订房或出团的俄罗斯游客。“SETE”透露,由于俄罗斯政府设有特别保险机构,负责保障旅客和填补开支,这些旅客将可继续度假行程。

  据报道,俄罗斯旅游业工会表示,正尝试作其他交通安排,让受影响的旅客尽快回国,又称将会调查拉比林斯及其他旅行社有否涉及诈骗。俄罗斯联邦旅游局则警告,事件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恐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报道指出,拉比林斯已是最近3周内第4家倒闭的俄罗斯旅行社,影响多达20万名已预订行程的旅客。俄罗斯另一老牌旅行社“Neva”上月中也申请破产,造成约6000名旅客滞留海外,约2万名顾客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