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凯德二季度净利润增14.5%

作者:马玉洁 来源:新华网
2014-08-05 14:02:42

  新华网新加坡8月5日电(记者马玉洁)亚洲最大的跨国房地产公司之一——新加坡凯德集团5日发布业绩报告显示,受助于集团税后营运盈利提高、投资项目估值上升,以及亏损项目额度下降,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39亿新元(约合3.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

  不过,受主要市场新加坡和中国的房地产项目销售额下降影响,集团二季度的总营业收入减少13.2%至8.75亿新元(约合7.02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集团营业收入下降9%至14.9亿新元(约合11.9亿美元)。

  报告显示,新加坡和中国仍为凯德集团的主要市场,共占据集团总营收的72.9%。今年上半年,集团在新加坡共录得3.4亿新元(约合2.7亿美元)的住宅销售额;而在中国市场,凯德共售出约2231个住宅单位,约合26.7亿元人民币(约合4.3亿美元)。不过,该数字较去年同期的7.7亿美元有所下降。

  公司对未来中国、新加坡房房地产市场仍保持乐观,将继续在两国核心地带扩大居民和商业楼盘的开发,并继续关注越南、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发展。

  凯德集团同日宣布一项集团高层人事调整。现任首席财务官黄国祥将于9月1日卸任原职,担任企业发展总监。黄国祥曾担任凯德集团欧亚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凯德集团战略财务高级副总裁等多个职务。加入凯德之前,他曾在包括埃克森美孚亚太分公司及东方壳牌石油产品公司等亚太和欧洲的能源行业担任多个财务和投资管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