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坦克参加俄罗斯“坦克大赛”

来源:今日早报
2014-08-05 12:39:46

  俄罗斯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4日在莫斯科州的阿拉比诺训练场鸣锣开赛,中国代表团的4辆国产96A型坦克参赛。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表示,坦克两项国际大赛在国际军事合作史上掀开崭新的一页,将有助于巩固各国武装力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也证明了俄罗斯有诚意、有愿望发展国际军事合作。

  中国代表团团长黄旭聪表示,此次俄罗斯为各国坦克兵搭建起一个和平友谊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武能磨砺出更多优秀的坦克手。

  当天比赛前,主办方为在场观众和各国代表献上了坦克芭蕾等表演,在优雅的乐曲中,4辆坦克似翩翩起舞,与一旁的舞者相映成趣,博得满场掌声。随后,携带各参赛国国旗的伞兵从天而降,拉开第一阶段单车赛序幕。

  此次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吉尔吉斯斯坦、安哥拉、中国等在内的12国参赛队伍,每个国家各有3个主力乘务组和1个后备乘务组参赛。除中国代表团之外,其他所有国家都使用俄提供的改进型T-72坦克。

  参赛队伍将在13天时间内进行单车赛、短程和竞速赛、体能赛、接力赛共4个阶段比赛,比拼坦克兵的驾驶技巧、武器操作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各国参赛队伍将跨越涉水场、雷场通路、喷火路段、反坦克桥、崖壁等障碍路段,进行坦克炮射击、直升机靶射击和对反坦克榴弹发射器靶标射击。前三阶段中成绩最好的4支参赛队将进入第四阶段接力赛,进行最后角逐。